close

對於紅磚倉庫的歷史 我沒有過多的琢磨與研究

只知道他是個很有代表性的歷史建築  在港邊默默地見證了橫濱的過去與現在 

就像台北的松菸跟華山  都是有故事的老建築

而現在  結合了商業與文化  讓更多的人造訪 

進而更加了解這個地區曾經發生的... 屬於當地的...故事

DSC06550 

而這趟橫濱行 我們去了兩次紅磚  從不同的地方切進 也看到了不同面向的紅磚美

還記得那天一早出發去石川町一帶的西洋館  然後沿路隨興的晃啊晃的 

只知道我們要去紅磚倉庫  沒料想到會經過象鼻公園 (日劇月薪嬌妻也有此場景)  看到大象本人

果然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  總在不經意當中 又收服了一個景點

DSC06373

從象鼻公園這面過去 經過港邊 吹著陣陣的涼風 藍天白雲的 真的很舒服~很舒服

DSC06380

幾乎讓人忘了飢餓還有疲憊 就這樣順順的走著  讓眼前的紅色建築越來越接近眼簾

DSC06376 

因為紅磚前面的廣場實在太適合讓小孩跑跳了  在最後一天要離開橫濱時  又一次的造訪

這次是從帆船日本丸那個方向走去的 ...

DSC06547

別於上次港邊的藍色系色調  這裡讓人有想停下腳步的感覺   想就這樣靜靜地坐著 

感覺這一坐彷彿可以聽見自己內心的低語  更甚於古老建築的呢喃

DSC06548

欣賞完紅磚的美之後 要跟大家分享我們在裡面吃的一間餐廳

DSC06549 

記得當時已經約莫下午1點多左右了 這間餐廳的排隊人潮依舊不減  

完全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之下  加上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就想一試這間位在3樓的Fisherman's Market 

33

自助吧就在入門的區塊  很集中在同一面  算是走一輪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大概的餐點走向

雖然自助吧這裡的空間不大  但大家都很守規矩的排隊夾菜  所以整體的動線很流暢不會卡卡難行    

34  

餐桌與餐桌之間雖然蠻近的 但整體環境的氛圍  不會讓人覺得和對桌之間有尷尬的感覺

裝潢的色系和採光也讓人覺得舒服 很喜歡

IMAG2396

 

IMAG2397

 

IMAG2404

這裡的buffet其實跟在台灣吃的差不多 一樣有熱炒類 煎煮肉類 西式義大利麵跟pizza

還有日式的握壽司和炸物  沙拉 甜點 飲料 冰淇淋

IMAG2400

IMAG2399

IMAG2406

但差別就在於Fisherman's Market的飲料吧居然要額外算錢   

通常我們吃到飽不是都包山包水在裡面了  但這裡是有山景給你 但海景可是要額外付費的喔!

雖然額外的飲料收費印象中沒有多貴 但是習慣一套服務的我們還是挺意外的

IMAG2395  

IMAG2402

另外掉漆妹還有一個小發現  平常我們在台灣吃buffet  你會發現大家都習慣往肉阿海鮮類的奔去

但在這裡我發現不管是男是女  都很頻繁的往沙拉區走去 

(至於是不是因為這裡的沙拉特別好吃~ 如果有  我的小腦袋應該會存有一點美味印象的)

IMAG2398  

另外阿 我還發現日本人幾乎不怎麼浪費食物 

因為我們剛好坐在回收餐盤櫃子附近  放上餐車的餐盤可以說是沒什麼食物留在上面

IMAG2407 

至於甜點的部分比較簡單 有湯圓.紅豆.愛玉.蒟蒻那類的點心 這些我就比較興致缺缺

這讓我懷念起平常在台灣的吃到飽 那一櫃又一櫃  反覆吃也吃不完的繽紛蛋糕區 

IMAG2405

巧克力湧泉很深受小孩的歡迎  這個掉漆妹也有沾上好幾個  一解吃不到蛋糕的憂愁

是說我在甜點區挖冰淇淋的時候 跟一個小朋友一前一後差不多時間站在冰櫃前

小朋友居然主動表示要讓我先挖  實在太有禮貌了  但我還是讓他先 畢竟是他先一步到的

IMAG2401  

整趟buffet吃下來  算是舒服有飽足感  對於食物的印象不是太過深刻

反倒是對於日本人的飲食態度有些微的觀察與省思 

面對吧檯那一堆的山珍海味  抱持著吃多少拿多少的心態 而不是先拿再說 怕吃虧的貪心態度 

不浪費食物又能吃得開心吃得剛好  我想這樣會是比較好  比較健康的飲食態度吧!

<完>

 

arrow
arrow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