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說  一開始在研究澳門交通的時候 真的快吐血 

爬文的資訊都不同  根本無法確定點跟點之間 還有機場跟飯店之間確定的交通方式

想過用飯店接駁車的方式  但很多網友說現在飯店的接駁車不隨便給人搭乘的 要出示入住證明

想過搭taxi  但又是一筆開銷  加上看到有網友分享不好的搭乘經驗  最後想想還是努力研究最實際了  

439723026

Q1. 很多人在問澳門通到底有沒有需要買? 去哪裡買? 一張多少錢?  怎麼使用? 沒用完怎麼辦?

A1. 以我們來說 已經知道會使用到公車的頻率很高 加上無法一直注意零錢夠不夠這趟車程的情況下

買一張澳門通 其實是比較方便省事的 (公車恕不找零喔)

澳門通在機場二樓出境大廳的7-11就可以購買了  一張澳門幣130元  裡面有100元儲值金可以使用

使用方式跟我們在台灣搭乘公車一樣  一樣會有一台機器在入口處  只要對著感應觸逼逼即可

澳門通其實跟我們的悠遊卡很像  不是只有公車可以使用  便利商店 或是一些店家都有提供使用澳門通

如果澳門通只用在坐公車 (車資落在2.8~5元)  肯定花不完  (公車還有提供一小時內轉乘不用錢)

像我們都會自行評估  適時的在便利商店花一點  如果到最後一天要離開還沒花完  也不用擔心

機場出境大廳的7-11 可以讓你把最後的澳門通用的精光

DSC07127

Q2. 澳門公車的乘車注意事項?

A2. 澳門公車都是前門上車 先刷卡付錢  要下車前一定要先按鈴(不然不會停車的) 

然後從後面下車 (有時公車太擠 也可以從前門下車) 而且它們司機很好 會耐心等乘客慢慢下車

跟台灣一樣  在公車上不能飲食  紅色座位是博愛座  對於有需要的人 他們蠻主動讓座的

車上都有跑馬燈 顯示著下站的站名  所以不用擔心不認識路  或是坐過站

**** 另外有帶行李箱的朋友要特別注意 **** 以下是我們的經驗 ****

第一天從機場到飯店  司機跟乘客對我拎了一咖行李箱上車都沒有任何反應或被禁止告誡  完全正常的上下車

第二天搭車去玩的時候  也遇到很多人提著行李箱上車  整個走道滿是行李箱晃來晃去 似乎也是正常

但就在第三天要換飯店的時候  我拎著我28吋的行李箱上車沒多久  突然有人操著廣東話對我咆嘯

完全聽不懂的情況下  有乘客翻譯了  司機說不能帶那麼大的行李上車  但我錢都付了

乘客們  七嘴八舌的  看熱鬧的  冷漠的  司機邊激動邊走過來  看起來就是不打算讓我們搭乘

後來變成要求我們把行李扛上車子的平台上放著  但20幾斤重  怎麼有辦法扛到那麼高的台子放著

最後在僵持不住的情況下  旁人開始跳出來解圍  司機也妥協讓我把行李推到後面一個凹槽處

那個凹槽處的人也紛紛移動讓我過去  真的很感謝當時幫忙我們翻譯 伸出援手的同車人

第一次到澳門旅遊  不知道它們公車的規定 

雖然後來有看到公車內部張貼禁止大型行李的標語  但標準不一  實在無法判斷 

加上 我就在司機面前搬行李上車  如果他覺得不行  是不是應該第一時間就告訴我 

而不是在我付錢後  就定入座了  才對我咆嘯  要我下車 

raw  

Q3. 如何知道澳門公車路線?

A3. 公車路線可以點 巴士路線查詢

busroute_33 

但有一點要注意喔! 像我們第一間飯店住在澳門半島的16浦索 

從機場到飯店  下車的站名叫做十六浦  但從飯店到機場  搭車的站名叫柏港停車場 

這有什麼差別呢?  再一個親身經驗  某天晚上從巴黎人要回飯店的車上  

聽到兩個中國女子慌張的對話  應該在駿景酒店下車的  好像坐太遠了?  是不是坐過站了?  

看了車上的公車路線 找不到他們上車時的站名-駿景酒店  問了司機  司機不懂普通話的搖搖頭 

後來兩光姊好心的伸出援手  讓它們跟我們在同一站下車  然後再往回坐  就有一站-駿景酒店 

之後回飯店我研究了一下  他們從酒店到巴黎人  上車的站名叫駿景酒店   

但是從巴黎人回酒店  下車的站名叫賽馬場  它們沒注意到這個不同   

所以在車上才遲遲等不到跑馬燈  報駿景酒店這一站 ....... 

busroute_26

再來要推薦兩個APP  是這次澳門行  在交通上相當給力的左右手

一個是巴士報站  一個是澳門出行易

DSC07147  

先來介紹我的左手巴士報站吧  ~ 只要選擇你要搭乘的公車  除了可以看到公車路線 

還可是看到車子現在開到哪了  大概還要幾站才會到 

33333

另外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功能  他會show出哪個停靠點正在施工 

像這次我們本來要搭33號公車去官也街  等車時想說查查看公車到哪裡了

往下拉才發現  官也街站居然施工不停站  還好有看到  馬上更改行程  不然到站不停.... 就糗了

 

4444

再來來介紹我的右手澳門出行易~ 進入app後  點選路線  選擇你要搭乘的車號

DSC07148

進入畫面後  一樣會有公車的路線  這個還會show出公車票價

不只這樣  後面還有更厲害的 ~~

舉例來說  我們要去澳門的巴黎鐵塔 在連貫公路/金沙城中心下車  你可以點選這站的紅箭頭

DSC07150

然後就會出現這站下車的方位  從地圖可以看出你要如何到達目的地的方向圖

而且他會向google定位一樣  只要你開始走動  他就會有一個定位點跟著你移動 

從這個可以判斷你走的方向是否正確  真的是在異地的好幫手

DSC07151

從巴黎鐵塔要回飯店  搭乘公車的站名叫做連貫公路/巴黎人  一樣點選進去後  會看到回程的站牌在哪

重要提醒!!  到每個目的地之前  先把去程和回程的站名和站牌位子搞懂很重要喔!!

DSC07152  

這篇打得落落長  就是希望可以把這次在澳門旅遊的一些小經驗與大家分享

不管你是搭公車~ 飯店接駁車~ taxi  建議都要事先做功課  雖然走錯路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好壞參半)

但每趟行程可以順利的抵達+完成  可以自豪自己是澳門通   這樣也挺不賴的對吧? (笑)

<完>

 

arrow
arrow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