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五天四夜的澳門行  我們換了八萬的台幣 (掉漆妹的朋友直說太誇張了  澳門真的沒什麼好買)

還沒去之前真的很難相信朋友的話  加上兩光姊不斷的傳吃的給我看  還跟我說去澳門就是要吃吃吃  

所以我們乾脆就換一點現金在身上  感覺上比較保險 ~

但事後證實了朋友的話......對我們來說.........澳門可以買的真的很有限...................

先來看看我們買的伴手禮吧~

其實上網爬文或是親朋好友游澳門  不外乎是去鉅記 咀香園 晃記   而且每間餅店都有他的愛好者

杏仁餅 鳳凰餅也是最常吃到的伴手禮之一  所以我們直接略過這些  (儘管店員瘋狂推薦)

DSC07135    

鉅記是我們經常經過的一間餅店  每一種類型的禮盒前方幾乎都有提供試吃  完全不用怕買不到喜歡的

經過試吃之後  一致投票給這個手工蛋餅  吃起來口感很扎實  香氣濃郁 

小小一個  剛好是一口的分量  方便不沾手  

DSC07136

杏仁片雖然很常見  但手工的吃起來格外新鮮 

相較於市面上  這個吃起來的口感是厚實的  不是那種一咬就鬆掉  酥酥碎碎的

店員有偷偷給我們比較手工跟機器製的差別  兩種前後進入嘴裡  馬上知曉價格高低是何種原因了

DSC07137

這個花生軟糖禮盒的外包裝很吸引人  是知名景點大三巴的造型  後面還有中英文簡述古蹟的歷史

DSC07138

雖然沒有試吃到這個芝麻軟糖到底好不好吃  但外包裝有話題性和紀念性

吃完鐵盒還可以拿來裝東西做收納   算是值得一買的伴手禮之一

DSC07139  

卓悅是我們逛完大三巴後經過的藥妝店  兩光姊提議要去逛  這些就是他說要和我一起共用的戰利品

後來回台灣的某一天我去逛了康是美  發現這些東西  台灣通通都有賣  而且不會比較貴......

頓時之間覺得那天在卓悅試用  然後從澳門扛回來的這些戰利品  好像沒什麼代表性

無法在這趟旅程過後的今天  讓我覺得這是在澳門買到的"特別"戰利品

不過撇除掉我的這些感受  這幾樣產品滋潤的效果真的蠻不錯的  也難怪會如此普及

DSC07122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先前提過的澳門通(類似台灣的悠遊卡)

用他在澳門搭車非常方便  但裡面的額度真的用不完  便利商店就是這些餘額的好花所在

最上排的利賓納水果軟糖和右下角的nimm2水果夾心真的蠻好吃的

extra喉糖  推薦薄荷和藍莓的  反而原先看好的西瓜口味  吃起來有點香水化學味  ><   

DSC07126   

對於喜歡名牌精品的人來說  澳門各大飯店的商城可以滿足他們的購物慾  價格上也有相對的優惠

對於喜歡可愛小東西的我們來說  在澳門逛到的無法滿足我們的期待與好奇  

或許我們都太習慣日韓那種  隨處可以看到可愛文具 藥妝 食物的旅遊模式

相較於這趟澳門行  少了隨時可以接收到可愛元素的衝擊  進而引發不起期待以及滿足

P_20170607_114807  

這趟澳門行下來  我也漸漸知道適合自己的旅遊地點以及旅遊方式

好不好買在個人 !  這篇小小的購物日記與大家分享嚕~

 

 

arrow
arrow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