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去韓國自由行時  有沒有坐過計程車??

最近看到一位格友在FB分享相關的訊息

勾起我的回憶  跟大家分享一下嘍!



---------------------------------------------------

2011年秋季  第一天到韓國   我們坐機場快線   必需到首爾站換地鐵

有了2011春季的經驗  (就是它們大部份的站都沒有電梯與手扶梯,只能自己抱著行李箱爬樓梯,真的是得全靠我媽生給我的意志力&體力)

這次我們學聰明了,在首爾站換計程車...

我發現在這個站 坐計程車的人真的很多  多到你必需排隊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

真是的,司機看到我們2個大行理箱也不幫我們開後車箱

跟他說了之後  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開

然後就讓我們2個弱女子自己吃力的想辦法

結果塞不進他的後車箱  他就叫我們一個放前面

放進去時  他咕咕叫了一堆  我聽不懂拉 

然後他一臉不悅  問我們要去哪裡  我拿名片給他 

他又咕咕叫了   後來  我猜他應該是短程不想載  但那二咖行理   花了一點力氣才搬上車的  所以他才妥協

但是車上咕咕咕 咕不停   我真的聽不懂拉  > . < '

不過這次我也發現就算有地圖有地址 司機好像也不見得認的路  哈~~

那下車時  想當然他是不會幫我們搬行理的拉  

但我還是很有禮貌地跟他說了聲:謝謝

他有較和善地點了點頭~~

我和妹妹也發現  其實行理箱上他們的計程車真的多多少少會對他們的車有些小小的損傷  例如:磨傷或刮傷..等等的

我們也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

時光機退回2009年~~~~咻~~~~~~咻~~~~~~~~咻~~~~~~~~~~~~~

----------------------------------------------------------------

2009年時到韓國  回程必需先搭計程車至3-5分鐘車程的地方換巴士去機場

招到一輛超級霹靂無敵好的計程車司機

他看到我和朋友拖了二咖大行理 馬上下車幫我們開後車箱  並且幫我們搬上車   ((我們一個人的行理箱都有20幾公斤以上喔!!))

然後呢 我們才坐上車 馬上就到了目的地  他又幫我們把行理搬下車 

你說  不是好到破表了 ((嗯??!! 聽起來怪怪的形容詞))

我記得那次的車資換成台幣好像是25元還是50元這樣

下車時   我真的超想給他小費的   但那次我和朋友的錢是共管的  

沒先說好 所以不好意思自己擅自作主張 

等巴士時  跟朋友聊到給小費一事時   他也說出跟我同樣的想法

唉~~真是..........不過,我們二個下車時都有一直不斷地跟他說謝謝這樣

好吧!!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

來分享一下  格友  克萊爾   在FB上的分享

-----------------------------------------------------------------------------------------

她說她對首爾的計程車真的不滿很久了

下面這段話就是他在FB上的文字

首爾車站到東大門就不能搭計程車嗎?看到每人都抱一個大箱子開個後車箱會少一塊肉嗎?都還沒有跟你說目的地就說你不知道路你不載,連東大門都不知道的話就不要出來當計程車司機!!!

然後有另一個朋友  有以下的回應(by Cynthia Kim)

前幾天有專題報導
這是首爾計程車的傳統
1.
短程拒載
2.
不順路拒載
3.
不想去地點拒載
4.
不合眼拒載
外縣市司機開玩笑說這是首爾司機的特有的傳統
節目播出"拒載"是違法的,
記者拍攝兩位司機當場被交通㧓到,開罰單時也是一樣跟交通警察大小聲駡髒話。
所以晩上儘量在捷運停駛前搭捷運,
不要把台灣叫計程車"方便感"套用在首爾巿。

---------------------------------------------------------------------------------

以上是我們韓國自由行的計程車搭乘經驗

參考看看嘍~~

其他相關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