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個 無針釘書機  早在去年就買了 只在飯店試用過 

回國後就被我冷凍在抽屜裡  忘了它的存在 

一直到最近在誠品看到賣的貴鬆鬆的它 才喚起我 是該對它解除封印的時候了

DSC05852

會買這個無針釘書機是因為看到網友介紹  "釘書機不需要訂書針"  很聳動的標題

當下真的覺得很酷  又是一項可以省錢  而且很環保的發明 

這項厲害的文具小物馬上放入我的必買清單內  還鼓吹了兩光姊要他一起跟進

於是我們在晴空塔的loft各買了一個 回去試試

(嚴格說起來 應該只有我"有試試"

兩光姊壓根沒拆封 恐怕連東西也不知道"收"到哪去了吧)

DSC05842  

掉漆妹選的這個很粉紅  為單調的文件桌面  帶上一點夏天的活潑感

少了訂書針的 無針釘書機其實蠻輕盈的  就算隨身攜帶也不覺得不便

但要訂的時候  下壓的力道跟一般的釘書機差不多  我覺得甚至更費力 

DSC05844

這款有洞型的無針釘書機 是利用打洞的原理 把相鄰的兩張紙 藉由打洞後穿在一起

其實用說的有點難懂 下面有圖有真相 大家繼續看下去吧

DSC05845  

它號稱可以訂五張紙  掉漆妹直接拿參觀展覽的說明簡介來測試

這種簡介的紙質通常比較有厚度  我拿兩張來test

DSC05846

成功釘在一起了  它就是把挖洞的紙往上面的孔插入 藉此把兩張紙栓在一起

DSC05848 

我還稍微出力想拉開它  似乎比我想像的還要牢固

DSC05847

又拿了兩張外帶的領餐券來試試

DSC05849  

再一次成功的釘起來了 這個拍的更清楚  (請大家自行忽略我們定的餐點內容)

DSC05850

另外掉漆妹還有實際用一般的A4紙來test  兩~三張的話很容易就成功的釘起來

五張就需要比較大的力氣去做下壓和往下延伸的動作

如果只用兩三張的那種力道 一樣有打洞成功 但紙沒有穿過那個孔 也就不那麼牢固了

DSC05851 

其實掉漆妹當初看到網友介紹的是無洞型的款式  它是利用壓紋把紙張牢固在一起的

雖然沒實際用過 但覺得無洞型的設計似乎更合適 

畢竟一份正式的資料  總不希望左上角缺一個洞吧  這樣看起來也沒那麼美觀

不過聽有買這款的朋友說  靠壓紋的牢固性普通而已 所以有了想跟我交換的念頭

但掉漆妹沒有答應這個提議!

雖然嫌它讓紙張缺洞不夠美觀  但它的牢固性 還是讓我無法割捨放棄的 ^^

所以只能跟我朋友 say sorry了!   <完>

 

arrow
arrow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