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五天的澳門自由行  有三晚是住在十六浦  其實當初會選擇住在這邊有三個原因

一來是被歐舒丹的備品所吸引  二來是價格算是五星級裡面相對便宜的

第三個原因是飯店的位子在澳門半島 走路就可以到議事亭那區塊  還有很多有名的小吃也都在那附近

集結了那麼多方便與喜歡  就這樣決定了這次的主要落腳處

22106676

入住的房間在14樓  一進到房間  掉漆妹我開始大喊  好大好漂亮喔! 

兩光姊跟他小孩雀躍的搶在我前面  奔向床鋪  撲倒在床上  我邊嘶吼著:等一下! 我要先拍照

但已經來不及了  床上有了它們跳躍撲倒的痕跡!  儘管我努力恢復原狀! 大家就自動省略吧~ (笑)

我們的房間有兩張單人床  左右兩邊有櫃子跟小檯燈 

床的部分軟硬適中  在台灣已經一個多月沒睡好的掉漆妹  在澳門的第一天  久違的好睡 

不知道要歸功於這舒服的床  還是這異地帶給我的輕鬆感    

DSC06830

床的右手邊是茶几櫃跟浴室  那片透明的玻璃是一大賣點  情侶或夫妻來住  也能增添點情趣

DSC06833 

茶几這區塊 上頭還掛了一幅畫  看起來蠻典雅的 

但是阿~ 冰箱居然鎖起來  不給人使用  這點真的超級不方便

像我們買了一些飲料或是沒吃完的東西  真的只能靠冷氣來維持鮮度了

DSC06834 

浴室呢~ 我把它分成三個區塊來介紹好了

左邊是浴缸  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  兩光姊就邊幫她兒子洗澡邊讓他看卡通

然後我是躺在床上  邊用手機邊從透明玻璃看小鮮肉的沐浴秀

DSC06838  

中間洗手台部分算是弄得蠻簡潔的  東西一目了然

話說~ 這裡的自來水我個人覺得有一個漁港的味道 每當我刷牙時  實在是難以忍受~

所以每次刷完牙 我都要用礦泉水再漱口一次!  

DSC06839 

備品的部分就是當初吸引我們來住的其中一個因素  洗髮 潤髮 沐浴和身體乳都是歐舒丹的

味道聞起來蠻香 蠻舒服的 

DSC06842  

右邊是淋浴間和廁所  淋浴間蓮蓬頭的水柱很強  一整天負重遊走下來 腰痠背痛+腳酸不已

掉漆妹都會再淋浴完畢後 把水轉熱一點轉大一點  然後往痠痛的地方狂沖  有點水療的感覺

沖完後超級舒服的  感覺可以再走上好幾圈都不嫌多 

DSC06841   

床的正前方空間很足夠  行李箱可以完全平放  檯面也有很足夠的位子  來擺放我們的雜物

DSC06835 

靠窗這裡  是我跟兩光姊每晚小吃小喝的地方  我們都會把晚餐或消夜放在這個桌子上

兩光姊會坐在這個位子  我也會把一旁的椅子搬過來 

趁小孩睡覺了  兩個女人短暫的晚間時光 

DSC06831 

整間房間  掉漆妹最愛這個地方了  每天走回來  我總喜歡把鞋子脫掉 換上睡褲  攤在這椅子上

偶而放空  偶而看著窗外的景色  和兩光姊一人賴在一張椅子上  規劃著隔天的行程

DSC06836 

還記得第一天在十六浦看窗外view的時候  就跟我去橫濱時一樣  都是嫌棄的心情

就覺得看出去密密麻麻的一片  都是老舊房子  只有幾棟新型的建築高過那平面  在那突出著

DSC06844

當下真的覺得  眺望著這壅擠的街道和房子  自己的心也跟著狹窄起來  好不快活

DSC06845

第一天的晚上  我還是有認真看了窗外的view  但跟白天的感受一樣  一樣的不喜歡

DSC06846

看著昏黑的一切  然後葡京飯店在那突兀的閃爍著  很快的  視線就遠離了  也沒拍下任何一張夜景照

DSC06847   

直到入住第三天的下午  趁小孩睡午覺的空檔  兩個人在窗前賴著攤著  任由灑落進來的陽光照著

DSC06955

DSC06970

不知道是不是慵懶的慢步調  讓人開始留意到這片景色的美好 

又或者是這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才能真正的襯托出這街道的真實樣貌

DSC06969

DSC06958

就在這第三天的下午 

我們兩姊妹不約而同地感受到  眺望這片景色的那股輕鬆與美好

很慶幸小孩睡了半個下午 

很慶幸在要離開這間飯店的前一天  讓我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這舊城區的美麗樣貌

DSC06965 

不知道在過一陣子的我  會不會也開始念起在澳門十六浦所看到的一切 

我只知道  在拍攝最後一張照片時的我  有多麼珍惜那當下的輕鬆美好  <完>

DSC06988  

 

 

arrow
arrow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