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網收尋文化夜市  砂鍋魚頭  米糕  雞肉飯  東山鴨頭  葡萄柚綠  酪梨牛奶等等 

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了   只要願意排隊+大容量腸胃   肯定能滿載而歸的

掉漆妹和友人討論完想吃的東西後  分成兩批進行  散佈在文化夜市裡

我負責去買阿婆烤玉米   傍晚5~6點  已經完售  

看到牌子上還特別註明"真的"兩字  我笑了   因為人性吧~ 總是會想再開口問問

才這樣想~ 我的同行友人  就上前去詢問  老闆很和氣的告訴我們已經賣完了

友人不死心的繼續追問  幾點開門?  幾點前買得到? 抽到號碼牌要多久可以拿?  

問完後  才死心地離開他超想吃的阿婆玉米攤  

20210117嘉義吃吃喝喝_210120.jpg

但我必須說  有些東西真的就是不死心的追問   才能有好結果

隔天我們11點多到阿婆烤玉米攤   現場已經出現排隊人潮  而且不少

等了好一陣子   大概中午前吧~ 阿婆攤開始營業  陸續放上吃飯用具

然後發放號碼牌  跟大家解說如何挑選玉米以及買玉米的規則

P_20210117_115744_vHDR_Auto_HP.jpg

拿到號碼牌後  可以依序去前台選擇訂購你要的玉米 

結帳後  要記得領取的時間跟當時購買的金額是多少  

拿玉米的時候是憑金額來認人的喔

20210117嘉義吃吃喝喝_210120_0.jpg

第一批出爐的時間是三點   終於拿到等候多時的烤玉米

滿心期待  一人一支開吃嚕~

20210117嘉義吃吃喝喝_210120_1.jpg

到底這排隊美食有多厲害   先說說外觀好了  很大一支才60元

炭烤的部分相當得均勻  每一口味道都是一致的  

這真的要下功夫跟耐心去顧炭火跟翻動才可以維持得如此的完美

外層焦香的恰恰好  搭配裡頭水水又飽滿的玉米   

還有獨門的醬汁  甜甜的相當好吃  

我覺得阿婆的玉米品質很好   加上他們堅持手工耐心的處理每支玉米

一整支吃完  沒有炭火過旺的烤焦苦味 

明明很入味  吃完卻又不會覺得口乾舌燥  拼命想喝水

也不會過硬難咀嚼  老人小孩吃都很可以  

P_20210117_150203_vHDR_Auto_HP.jpg

我們在攤子前享用的過程  不時有經過的路人上前詢問還有玉米嗎?

每個來的人都撲空  這玉米早在開門沒多久就被預購完售  

下午來的人就像我們前天一樣  只能空手而歸了

吃著吃的老闆娘還問我們好不好吃  簡單跟我們聊上幾句

最後還遇到阿婆本人  年紀已經很大了  看到啃玉米的我們 也來寒暄幾句 

一整個吃完很滿足   而且這玉米冷掉依然很好吃   

當初應該多訂幾支  可以帶回台北跟大家分享

不然沒吃過的人很難懂阿婆玉米  究竟有多大的魅力 

最後我想說  我真的很討厭排隊  前一晚還被逼著在林聰明前等了兩小時

等到我一肚子火  好想說老娘吃過了  不想跟你們在這裡耗時間

但還是很慶幸  我有一堆不輕言放棄的吃貨同伴   

不然也吃不到這傳說中的烤玉米了  (笑)

​​​​​​​

arrow
arrow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