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扭蛋"一直陪伴著我  一點也不為過

我高中開始  扭蛋在台灣各大夜市盛行著  尤其士林夜市是我最常出沒的地方

第一次和高中同學相約是去轉小丸子扭蛋   

高中園遊會靠賣小熊維尼變裝扭蛋走出不同風格

高中打工和同事第一次出遊也是因為大夥都是愛扭蛋之人

學生時期打工的辛苦錢  讓我買得起整組扭蛋  不再需要找人交換才能湊齊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工作之後  可以直接放在桌上的大顆造型扭蛋成了我的最愛  

杯緣子也是我的收集項目之一   自己去日本旅遊一定也會轉上幾顆

甚至連朋友出國也會拍照分享  問我有沒有喜歡的要轉   

縱使我已經是年紀不小的成年人了  看到扭蛋機我還是會停留.花錢.轉出.帶走

以後我變成老婆婆時  大概也還是會在扭蛋機前停下來吧?  

希望那時的我手腳還靈活  可以蹲得下去  自由的扭出喜歡的扭蛋 (笑)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貓公車的招牌露齒笑相當可愛  而且他們仿絨毛的觸感  摸起來也很療育

這系列每一隻都長的一樣  只差頭上的戒子圖案不同而已

戒圍比較小  掉漆妹我只能免強戴在小妞妞示意給大家看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龍貓這組不是戒子  純粹就是擺在頭上的裝飾

很可惜不是轉到最想要的小梅   不過現在的我學會節制  有一隻就好了

貼心小提醒~東京一番街貨色比較齊全  兩種圖案都有  一顆日幣500圓

舊輕井澤銀座通和晴空塔都只有貓公車的喔  這是這次跑了三間店的小發現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這次在日本莫非定律發揮的淋漓盡致  每次來到扭蛋機面前 

只要說了我最不喜歡哪幾隻  轉出來的就是我口中那些不愛的

魔咒就從貓咪大戰爭這台機子開始發揮最大作用

小兒問我: 阿姨 這幾隻你最不喜歡那幾隻  

我:認真看一下  選出了4隻   巨神貓  噁心貓  不明貓  噴噴

當我說出口後  這魔咒就開始運轉了 

我跟小兒轉了三隻  這三隻就是我不愛名單裡的其中三隻

後來我就跟小兒說  不轉了不轉了~~ 說了四隻中三隻  這機率也太高了 

我實在沒勇氣再轉第四次  因為我剛剛可是脫口比了四隻不愛的呢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最後我留了這隻巨神貓當作紀念  紀念莫非定律在我身上極大作用的一次

不過仔細看這個200日圓的吊飾  其實做的蠻精緻的  

胸肌的紋路跟身體的線條一點都不馬虎

後來我跟小兒也都釋懷了  因為看久其實蠻耐看的  

加上我們都有在玩貓咪大戰爭的遊戲  所以挺有共鳴的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第二次莫非定律的魔法就在這台施展

掉漆妹我又指著這個跟兩光姊說  我最不想要兔子  

想當然我又得為自己脫口而出的話負責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回飯店組裝起來後覺得沒想像中糟糕  其實也挺可愛的

而且兔子圖案的也不常有  算是挺特別的拉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有了兩次的教訓  之後再轉扭蛋的時候我都不敢吭半聲

所以後面的戰績頂多不是最想要的  但沒再出現最不想要的了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這類型會發光的扭蛋很討人喜歡 

但說真的  在夜晚時這微小的燈光也起不了什麼作用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然後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樣發現 

以前這種會發光的扭蛋  篩子只要維持繼續插著  就可以撐好久都還會亮

現在我新買的反而都比好幾年前買的還要快就沒電了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日清小雞一直很深植我心  所以我就連續轉了兩次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亮亮的黃色  萌萌的表情  翹翹的頭毛  真的好可愛喔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這組文具用品很精緻  要轉的時候也剩不多

掉漆妹很想要釘書機  但轉扭蛋就如人生一樣總是事與願違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膠台色彩很鮮豔  膠帶還能轉動  但是吼  我還是有點失望拉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回台灣之後  我發現這次吊飾型扭蛋我轉最多 

總覺得吊飾嘛  可以拿來當鑰匙圈 掛在包包上  用處很多 

但實際上他們一直躺在房間的某個角落  沒有任何實戰經驗出場露臉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最近又捲土重來的人魚漢頓  是我跟兩光姊都很喜歡的角色 

看到這個  兩光姊立馬掏出日幣給他扭下去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實體有點陽春  一個燈罩套在燈座上頭  燈光也沒有像圖片那般明亮

不過放在家中有他的儀式感拉~  300日圓而已不要太過嚴苛嚕

 

這個日本地鐵吊飾我超想要的  超級有特色  像這種轉到哪個我都可以接受 

只可惜缺貨  ><  而且逛了八天都沒有看到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兩光姊小兒知道我很喜歡這個  默默的記在心裡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某天在上野車站  小兒發現了這個   JR山手線地鐵站名   

大聲的呼喚著阿姨我來看  二話不說立刻轉了一個 

而且這系列外觀都長一樣  只差站名不同而已  不管轉到哪一個都很可以

小兒看到我很喜歡就瘋狂邀功說他對我有多好  幫我看到好貨

嘴裡沒多說什麼的我  心裡知道他有記得我前幾天沒轉到地鐵吊飾的遺憾

不知道看到這邊的朋友們是不是已經受夠了這些無用的可愛扭蛋

現在開始是實用路線的了喔......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明治巧克力環保購物袋 

拿在路上不太容易跟別人撞包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不用的時候可以摺成小小一個  不佔空間方便攜帶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這次去日本我們也都自備購物袋 

去便利超商或是商場購物  都不再額外使用塑膠袋  省錢也同時愛護地球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這兩款購物袋都是屬於耐看型  第一眼看到都覺得 恩~ 就這樣

真的拿來用的時候  會某天突然不經意發現  ㄟ~ 蠻可愛的喔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而且喔~兩面的圖案都不一樣  

就算是扭蛋也一點都不馬虎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到處都是扭蛋機 / 走到哪

 

其實吼 分享到這裡我也快暈倒了  可以說是邊寫邊回想  邊寫邊拍

漏網之魚就之後再補上跟大家分享好了

日本扭蛋真的很吸引人  走到哪都有一整排扭蛋機等著你

各種圖案各種限定款式   一但被吸引過去  很難不掏錢就可以全身而退

雖然每次轉一堆回去都覺得很無用  但看著這些無用的東西還是覺得很療育

每一顆扭蛋都記錄了當時我想要轉下的那個開心的心情

每一顆扭蛋的背後也都乘載著屬於我的青春回憶

我想  扭蛋這條路  我應該會持續走下去的    <完>

 

arrow
arrow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