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的東京行 飛機+住宿=3k多  我就已經咬住衣角給他忍過去了

因為兩光姊說  帶著老小要住好一點的飯店 

而且剛好機票訂到比較便宜的 平衡了住宿費  (所以不貴阿....

這次的東京行 飛機+住宿=4k多  我衣角差點沒給他咬破

兩光姊又說 我們飯店住得很好耶  一個是開窗可以看到橫濱港  一個是在迪士尼附近 

而且商務艙耶 多爽阿 (就當犒賞自己.....

事已成定局 掉漆妹我只好放下已咬破的衣角  換個心情 決定當一次偽貴婦了

DSC06323  

早上櫃台報到時  差點因為習慣  而準備跟在長長的人群後面  排隊check in 

兩光姊揮手示意要往無人的商務艙走道  那時我首度體驗到商務艙的快速性

到了貴賓室後  餐點自助吧就像網友說的一樣  簡單總類不多 

但我覺得該有的都沒有缺少  而且環境很舒服  在那裡用餐  心裡很平靜也很享受

DSC06312 

登機後 坐在商務艙的位子 完全體會到和經濟艙的不同點  那就是腳好舒服阿

不用委屈雙腳  和前排的距離大到168公分的掉漆妹  可以完全的伸直雙腳 

第一次給座艙長全程服務  去程的座艙長  人nice又客氣  從頭到尾笑臉沒停過

上餐點有一整套的服務  先給manu點餐  鋪餐巾紙  再遞熱毛巾  餐前小餅乾  餐具 

然後再來杯飲料  搞得跟上館子吃飯沒什麼兩樣 

DSC06325  

其實掉漆妹是抱著很大的期待吃日航飛機餐的  之前搭經濟艙吃過就讚不絕口

想說這次搭的是貴鬆鬆的商務艙  餐點應該更加令我難忘  送上來時我依然是這樣認為的 

因為菜色看起來很多樣化 擺盤也很美 加上既有的美好印象

但吃了之後有點小失望  也不是說不好吃  單純覺得調味上吃不出食物的那種美味感

我反而比較喜歡經濟艙那種 就是很飛機餐的感覺 這種介在中間值的複雜感實在難以形容

DSC06324-1

小朋友的泥狀餐點  我們家的小孩兒吃一口後  抖了一下 就沒再繼續第二口了

兩光姊自己有試挖幾口來test  大人試吃的結果是嗯~~~

(嗯字又重現江湖了 有follow我們的就知道那個意思了....)

DSC06326

餐點用完之後 還有飯後水果可以享用  水果的部分真的很甜好好吃

香吉士還貼心的做了去皮的處理  只需要優雅地用叉子放入嘴裡

DSC06331 

坐商務艙 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吃喝上面  加上輪流帶小孩兒還有空姐不時的熱心服務

去程的我..似乎沒有享受到起飛降落的興奮感  也沒放鬆 獨自體會翱翔在天空的自在感

很多都來不及去感受  飛機就要準備降落....

DSC06227  

有了上次差點坐上不飛機的驚險經驗  加上我們小的小 掛病號的掛病號

回程我們提早了5~6個小時到機場  但一樣起飛前兩個小時才可以check in

報到手續完成後 我們先去成田的貴賓室休息 

因為時間有限  還要去免稅店買東西  我們老樣子  輪流吃東西+顧小孩

親子室蠻好的  玩具很多 小孩兒在那玩得很開心 大人照顧起來也相對輕鬆

成田的自助吧 東西沒有想像中的多 加上用餐區人非常多  

獨自一人的我  感覺像去自助餐店吃個快餐  匆匆的  三兩下就離開 

IMAG2550 

反倒是樓下休息區的地方舒服多了  簡單的餅乾和飲料吧  大片櫥窗可以眺望窗外景色

一杯簡單的果汁  短短幾分鐘的小坐片刻   讓我暫時沉澱一下要離開的心情 

留下半杯果汁  離開貴賓室  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掃射免稅商品

又是一陣手忙腳亂  因為登機門好遠  (一南一北的地理概念) 時間又好趕

不得不提著東西  背著小孩  瘋狂跑過一個又一個登機門  卻始終看不到我們的登機數字

還好! 有趕上  但也因為這一跑  暗藏了起飛後的危機.... 

IMAG2551   

起飛後 小孩兒開始吵鬧不停 不想乖乖坐著 一直失控的要掙脫兩光姊的懷抱

後來喝了一杯果汁 吃了幾口兒童餐的飯後 突然讓我們措手不及的吐得整個都是

兩光姊先用手上的兒童餐接了像湧泉一樣的嘔吐  然後我趕緊拿了包裝毯子的塑膠袋

誰知這塑膠袋有破洞  小孩兒吐在袋子裡  又從袋子底流出嘔吐液體

小孩兒吐得全身都是 嚇得哭鬧不停 兩光姊整件褲子都是臭酸奶  我的雙手也酸溜溜的

很慶幸我們坐的是商務艙 也很慶幸我們遇到一個很棒的台灣空姐

她沒有一絲的不悅 噁心 嫌棄  馬上幫我們拿走兒童餐  換了新的位子

接著初步清理弄髒的椅墊和環境  甚至幫忙兩光姊先做一些除臭的噴劑處理

還要我們不用擔心 他們會幫忙我們的  

一直到最後整理完小孩兒 哄他入睡後 我們才解除警報  陸續用餐

DSC06697

看到這邊大家應該也噁心了吧  明明是要介紹機上餐點 卻變成我們的嘔吐驚魂記

但掉漆妹要告訴大家 回程的飛機餐  我自己也上演嘔吐驚魂2  所以幾乎都沒什麼吃到

因為我掛病號  當天就不舒服一直想吐 沒什麼辦法進食 這些看起來華麗豐盛的飛機餐

我是沾一口就噁心反胃一次 因為實在很想吃吃看 也很不想浪費這難得的商務艙餐點

所以我真的是硬著頭皮 夾一小口免強放進嘴裡試味道  然後就噁心一次

DSC06695

這一套餐點吃最多的應該就是鮭魚卵吧  噁心的反應也趕不及這入口即化

所以有吃了三四顆吧 多了就又想反胃了~

還好回程還有哈根搭斯  冰淇淋就莫名的讓我有胃口  一整合都吃光光

真的很開心 這次坐日航 總算吃到了哈根搭斯了

DSC06696 

回到台灣後 阿兄來接機 他笑著說 看人家回國都是開開心心的 只有我們是狼狽無比

這一趟回程的飛機真的是折騰阿 但小孩兒也受苦了 因為追究他會吐會鬧的原因

就是我們在回程貴賓室餵他喝牛奶 然後又因為怕來不及 揹著他一直跑 讓他不舒服

當時他就有說他要吐了 只是我們都沒心思去多注意 結果搞得大人小孩都如此狼狽

但真的要誇獎一下日航的空姐  應變處理能力相當不錯 

還有那始終如一的態度 從頭到尾都是積極沒有推託的協助我們 (給他拍拍手

DSC06346

掉漆妹本來想利用回程好好體會一下去程沒來的及的感受 

想不到這突如其來的嘔吐驚魂  還是打亂了我原先的計畫

沒有多餘的心思去看 去想 去沉澱  就這樣... 回到了台灣... 回到了我的現實生活

這一趟商務艙體驗  很特別也很可惜  少了點什麼 卻也多了點什麼

但若問我喜不喜歡坐商務艙  我想我還是喜歡經濟艙的不經意和自在多一點

散落在擁擠的客艙裡  誰都只是這趟旅程的過客而已! 

<完>

   

 

arrow
arrow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