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我們兩姊妹又再度挑戰帶小孩出國旅行!!為求方便  這次依然選擇從松山機場出發 

不知道是不是太常出入松山機場 平常有事沒事就會到這喝咖啡 看飛機起降

所以對於松山機場的感覺太過於親近 少了點像從桃園機場出發的那種"出國感"

好像我只是要坐個客運或是火車 ~到中南部旅行一樣!

話說帶小孩真的不比大人出去那樣方便  兩光姊的行李箱打開來都是小孩的東西

然後隨身還要帶個推車跟一個媽媽包  媽媽包打開來也是奶粉 尿布 濕紙巾那一大堆的

入關後上飛機前 兩光姊開始尋找地方幫小孩換尿布時 

我們發現了這間布置的很可愛  設備也很齊全的哺乳室

DSC06315  

DSC06316

兩光姊的小孩又超級難換尿布的 每次換尿布總是要東騙西拐

這間哺乳室除了整理得很乾淨外 讓媽媽可以很放心的把小孩放在尿布檯上

牆上還有很多可愛的動物圖案  可以拖延一些小孩吵鬧的時間 

掉漆妹這個阿姨就哄著平躺的小孩分散注意  看看牆上的小雞小鴨

拖延的時間有限 我這個當阿姨的又要開始上演一段大野狼要來咬小孩的戲碼

然後一邊假裝在門邊看看大野狼走了沒有 然後又要裝模作樣地跟小孩小聲講話

要他趕快換完尿布 臭尿包要丟給大野狼聞 果然小孩被騙得一愣一愣的配合換尿布 

這一段演完  我也累了   ( 有那麼一刻我都佩服我自己怎麼可以演得如此生動)

DSC06318

尿布台的周圍也有很多衛生用品可以使用  一整個很貼心很周到

DSC06321  

還有飲水機和冰箱 說到這裡 不曉得帶小朋友出國的家長們有遇到小孩水土不服過嗎?

上次我們就經歷過一次 所以這次用寶特瓶裝了很多台灣的水帶去日本

然後大人隨身又帶了保溫瓶  這時候剛好在哺乳室先裝熱水

方便到日本時小孩想喝牛奶馬上就可以派上用場使用

DSC06320

哺乳室裡面還有雜誌  (但是能看雜誌的時間應該也有限吧

DSC06319

還有一個小隔間 裡面一組沙發 方便媽媽親餵~擠奶 或是給陪同等待的家人使用

DSC06317   

上次去台場的維納斯掉漆妹才誇日本的哺乳室弄得很乾淨很整齊 (下圖)

現在我不得不誇一下台灣的松山機場  我們的哺乳室不僅乾淨可愛還很周到很貼心

DSC05589

現在大家也越來越重視哺乳室這一塊  這樣對帶小孩出遊的家長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在日本的哺乳室  我看到家長們在使用完畢後也都會很守規矩的整理乾淨

希望台灣的我們也可以像他們這樣  一起維護這個讓小孩舒服換尿布~喝奶的乾淨環境吧

 

 

arrow
arrow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