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忘了第一次啟航時的那份感動!

這幾年要搭飛機前  我總是告訴自己要好好享受以往最愛的高空眺望

但一次又一次的錯過  也隨著這一次次的錯過  而漸漸的遺忘

這次90分鐘的空中移動  我又錯過了靠窗放空的機會

但直到現在寫這篇文章時  我才發現  原來....

我早已不需要藉由看到窗外的天空來告訴自己   啟航了  飛行了

原來我早已習慣飛行的感受  在扣上安全帶的那一刻  我的心早已去旅行了

DSC06826  

回歸主題吧~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澳門航空  就像以前一樣  總是喜歡先爬文看看飛機餐的大致長相

看完的結論就是---都是走簡單路線的  甚至還有蘿蔔糕這類的餐點  這讓我期待著自己會吃到什麼....

去程的餐點乍看之下跟平常搭乘長榮的餐點差不多  一個飯盒  一個水果  一個果汁

自以為一樣的我  還在等待餐包  或是空姐推來飲料車  詢問我要不要喝點什麼?

最後是有等到空姐來詢問  但只有礦泉水要或不要而已

DSC06822

雖然餐點看起來真的很簡單  但吃起來還OK  白飯蠻軟Q的 是我喜歡的那種

上面鋪的那層 是用雞肉和紅蘿蔔雞蛋等做成  有點羹類的口味  算下飯的主菜 

DSC06823  

回程的時候  因為飛機誤點  本來到台灣的時間變成起飛的時間 

加上澳門機場又沒什麼東西好吃  真的是等到餓壞了  一上飛機就很期待可以趕快吃到飛機餐

DSC07110 

回程吃的是豬肉包  麵包裡面夾了簡單的洋蔥紅蘿蔔炒豬肉  麵包還熱呼呼的  整體吃起來蠻好吃的

另外還有一包有大三巴圖案的小餅乾和澳門航空的瓶裝水  

90分鐘的空中移動真的很快速  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慢慢用餐  所以簡單的餐點真的是剛剛好 

另外澳門航空的飛機餐沒有提供兒童餐  兩光姊的三歲小孩跟我們大人吃的是一樣的 

大人自己要吃 又要幫小孩處理  其實是有點不便的  

DSC07113 

帶小孩坐飛機  對大人和小孩來說都是種挑戰  小孩會因為高空氣壓感到耳朵不適 

也會因為飛機的狹小空間而不舒服  久坐無法任意跑跳  都讓它們無法理解

大人也會因為小孩的失控而感到煩躁  尷尬  各種突發狀況都容易令人抓狂

而這次因為飛行時間短  加上我們有所準備  兩姊妹第一次自己帶小孩出國  也算挑戰成功!

兩光姊之前還提議說要去歐洲  我說去日本三四小時就快崩潰了! 還想帶小孩飛長程~ 根本是折磨

短程飛行少折磨  輕便行李少負重  這是我與小孩同行  悟出的道理   

明年~ 如果又有機會只有我們兩姊妹帶小孩去玩  我想就去沖繩吧!  如何?

  

 

arrow
arrow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