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妹妹我對貓並沒有很中意  但卻有著愛偷看他們一舉一動的滿滿好奇心 

我家附近的野貓從很稀少的個位數   變到四處都會看到她們的貓跡  

因為有人固定的餵食  貓咪甚至會停留在住家門口  只要有人一開門  貓咪就會探出頭 

我就活生生被嚇好幾次  而且是那種震動+發出聲音的那種嚇法  而那探頭的貓咪也會受驚得落荒而逃

曾經有過一隻白色混咖啡色的小貓  每到晚上都會來我家屋簷睡覺 

第一次發現的時候很好奇  會一直在那偷看她  甚至發出喵喵叫的聲音  想吸引她注意 

不過我老媽子怕她來習慣  會在那大便  所以會把他趕走 

剛開始還真的很好趕  "噓"一下她就走了  後來睡久了  也油條了  怎麼"噓"都噓不走

還會一臉無辜深情的看著我老媽子  讓她費力且超級用力+長聲的"噓噓噓噓噓噓噓"

但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還是會看到那隻小貓回來窩在那裏繼續睡覺 

************************************************************************************************************

說了那麼多  先回歸主題吧  這是我好一陣子前去猴硐貓村的照片  



裡面的警示牌: 不建議帶狗來  這個場景也成了很多人來訪必拍的一個小角落



貓村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貓村"  除了到處都是貓咪以外  這裡的貓屬地性很強  儼然她們就是這塊地的老大

不愁吃喝的它們  非常愜意的在牆上草上休息  白目的人類  基於自己的好奇心  老是要去逗正在休息的貓咪

右下圖那隻貓  就氣到咬了那個百般挑逗她的男子 





  或許是不想被過多的遊客破壞它們原有的寧靜吧   感覺上沒有很友善  跟人類的互動也沒很多
  
  所以我個人還是覺得遠遠觀賞他們就好  盡量不要打擾到它們自在的生活











逛累的我們坐著休息  順便吃剛剛在九份買的草仔粿  才準備要吃的時候  我叫了...........

因為有一隻貓聞香而來  霸氣的跳到桌上也想分享這美味的草仔粿 

我們趕快把食物整袋子拿起來  那隻貓還看了很久才默默離開

我的朋友們也拍下這隻要分享食物的貓  回來後我才發現它的表情很有趣

 


   【沒分我吃得~還想拍我~哼】



    【我就是不要給你拍】



    【就說不拍了 還拍 拍什麼拍】


***************************************************************************************************************************

另外一提  昨天發現那隻以前老睡在我家屋簷  被老媽子噓的小貓  身邊帶了兩隻小小貓

雖然恭喜她當媽  但這樣下去  我家這區塊會不會變成另一個貓村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