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2月31日  我和兩光姐生平第一次在國外跨年

31號這天的白天  我們兩姐妹浩浩蕩蕩的跑到了箱根一日遊

晚上才回到東京市區  吃飽飯後趕緊趕回池袋的住處 

放下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後  才出發前往增上寺

途中又發生一些小插曲  包括找路 找出口等等

到達目的地時已經11點半超過了

一整個很緊張  很怕錯過時間  我們倆姊妹加快步伐直往目的地前進



這次主要是要到增上寺去跨年  一方面可以看到東京鐵塔   在那裏和大家一起倒數

一方面過了12點  也是日本的新年  可以感受一下它們的祈福儀式



我們到的時候   現場已經擠滿了滿滿的人潮  完全
動彈不得

花了一會的功夫  才卡到一個可以同時拍到增上寺和東京鐵塔的好位子



每次看電視報導  時代廣場的跨年都超high的  大家都會互相擁抱  大喊  擁吻等等非常亢奮的情緒

自以為國外的跨年大概就是那樣的氛圍   結果在大家齊喊5.4.3.的時候   

我就有點疑問?  疑..............數的有點冷靜喔!!  

一直到喊2.1的時候............... 

聽到很莊嚴的敲鐘聲  以及大家互道新年快樂的祝賀聲

還有後面的阿斗阿  大喊HAPPY   小聲new year的時候~ 

哈哈  我才終於明白!  自己的見識很淺薄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文化以及在地風俗  不應該以自己主觀的想法去認為或以為應該怎樣

含蓄內斂  但是還是感受得到她們內心的激動還有喜悅 

莊嚴的在寺廟敲鐘  對過去的一年滿懷感謝  對未來的一年  誠心祈福 



看著東京鐵塔上2013的字樣  我和兩光姐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受

哇! 真的2013年了.............我們在日本的這一頭跨過了一個年

此刻在台灣的家人朋友們  還沒準備開始倒數呢!! 

掉漆妹我本來還想說跨完年回飯店要來寫我的新年新願望跟計畫

結果回飯店後  腦子一片空白............一直呈現想睡的狀態

今天發文日剛好是大年初一  掉漆妹先在這跟大家說聲: 新年快樂喔!

打完收工!  要跟我可愛的家人們一起看電視去了  881.......

  


 

arrow
arrow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