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芹壁 沿著公車經過中山國中和板里國小

剛好碰到她們放學時間  整台公車塞滿了小朋友

我的目光漸漸的從窗外的景色轉移到這些小孩身上

看到她們童言童語的天真模樣 是在都市小孩身上很難找到的



回到塘岐村準備到機場劃位時 突然一陣不妙

問了航空公司的人員才知道  台北大雨  導致航班大亂

所以今天北竿往台北的晚班機不飛了

填完資料 拿了取消飛行證明還有補償的折價券後

二話不說立刻去找住宿的飯店



印象中行前功課  來北竿的人幾乎都住在芹壁渡假村和芹壁地中海

突然腦子浮現曾經有看過一位部落客介紹位在塘岐村的北海岸飯店

加上早上剛到北竿時  一眼望去就有看到她的招牌

就這樣我們就把今晚的住宿寄託在這間飯店嚕



進到北海岸大廳  跟阿姐都覺得:恩~沒來錯  感覺很乾淨 

我們被安排在四樓的房間  整棟飯店的感覺很居家 很整潔

每層樓梯間都有台飲水機  相當方便

房間是和式的  最讓我們驚訝的是還有網路可以使用耶 (速度也令人滿意)

晚上賴在飯店的我們  隨心的切換著電視和上網查詢明天的行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間飯店的老闆人超好  還打電話詢問我們吃晚餐沒 

告知我們7點前餐廳大概都會關門  要我們趕快去吃飯

 


吃完晚餐 我們又跑到北竿唯一一間7-11去買食鹽水 卸妝乳等必需品

來馬祖整理行李前 我們就怕會發生滯留 所以有多帶一件衣服和內褲

沒想到 真的遇到有生以來的第一次滯留

不過照航空公司的說法 實在有點擔心只準備一件是否足夠

所以在7-11我們還特地問了店員 哪裡有賣衣服 

結果店員告訴我們北竿沒賣衣服  (那北竿居民都去哪買衣服哩?納悶ing?誰能告訴我?)



隔天早晨還是小雨不斷  正在考慮要等待北竿機場的候補

還是要往南竿搭乘飛往台中(剛好有位子)

吃過北海岸準備的早餐後 剛好接到航空公司的電話

幫我們安排10.50南竿飛往台北的班機  (北竿→南竿的船是9:30)

眼看現在已經九點了 我和阿姐兩趕緊飛奔櫃台check out



剛好又遇到昨天那位老闆  問我們是不是要去碼頭搭船  他可以載我們一程

到了碼頭  老闆又帶我們去櫃檯買船票

整個很safe的抵達白沙港  真的很感謝老闆的大力幫忙

回到台北才知道  這位nice的老闆原來是塘岐村的村長



等待開船的時候 阿姐到處拍照 我盯著搖晃的船 拍打的海浪 其實有點怕

一直以來對於坐船都有點膽怯.....

上船後 開始在海中狂飆 第一次感受到飆船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看著外面的海浪 一直往船身撲打 船長自信的向前航行  乘客們相互談天說笑

剛剛等待得膽怯也在不知不覺當中消失了



不到15分鐘的時間就抵達南竿福澳碼頭  

原本只計畫北竿當天來回 沒想到會多住一天

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原因而到南竿


坐計程車到了南竿機場才10點出頭  航空公司說我們要搭的這班飛機是今天要飛出南竿的第一班

劃完位後 和阿姐四處看看 爬上一個小山坡 可以近距離的看飛機起降

我們就在那裏等待飛機的降落  小雨還是不斷  能見度看起來也不太佳

唯有這班台北飛來的飛機安全降落在南竿機場  我們才有機會飛回台北

突然聽到螺旋槳的聲音  看到濃霧裡若影若現的機身 在天空盤旋著  漸漸的安全降落

和阿姐趕緊收拾這份感動得心情  趕回機場準備登機






望著台北的天空  我居然想念起北竿的大海

因為一個機緣 讓我踏上從沒想過會去的一個地方

這趟深刻的馬祖行  久久在我腦海裡  揮之不去





北竿是個好地方 只是欠缺行銷 才沒讓更多人知道

北竿的艷陽 在我手腳留下印記

北竿的海洋 在我腦裡存有記憶

北竿人的熱情 更在我這趟旅行留下深刻的回憶

阿姐~ 我們相約好 要再次重數這個曾經走過的足跡喔

【THE END】


@ 更多<<馬祖-北竿自由行>>>相關文章→ 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