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每次旅遊都是怎樣的心情?

年輕時的我---- 出發前很緊張東西有沒有帶齊  很興奮這趟旅行會經歷什麼

很期待去到規劃的目的地  計畫著要買什麼東西 

旅行時什麼都覺得很新奇有趣  看當地人流行什麼 著名地標也得去走走繞繞

甚至在旅遊結束時  因為放鬆而得到滿滿的充電 

因為不同文化衝擊而得到不同得心得體驗 

我自認為每一趟的旅行我總是也總會從中得到一點不同的啟發 

再將這小啟發轉換為我人生中看待事物時能有更多不同的角度與視角的可能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東方小瑞士-輕井澤 / 人

而這次旅行前我除了太久沒出國而有點緊張不安外  沒了期待也沒了興奮

旅行中除了大眾池時的那一瞬間清單解鎖  其他多數時間都是無起伏的情緒

旅行後我只記得我去過日本八天  彷彿就像平常日般地度過

不知是自己老了  缺少了對外界的熱情  還是對於旅遊鈍化了 

還是其實是自己想多了  旅遊不過就是換個地方生活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東方小瑞士-輕井澤 / 人

廢話那麼多回歸正題~~

來說說這次我們到中輕井澤這間玻璃森林小屋的食記吧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東方小瑞士-輕井澤 / 人

村民食堂是這裡的人氣餐廳   來到這裡的第一件事是先來抽整理券

透過掃描券子的QR碼就可以知道目前輪到幾號   不用站在門口痴痴等待

趁這個空檔我們去附近的榆樹小鎮  買了丸山咖啡也逛了一些有趣的商店

大概有一小時之久吧   終於輪到我們了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東方小瑞士-輕井澤 / 人

進到餐廳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肚子餓扁的我們都點了店員推薦的御膳組

不得不說牛肉壽喜燒真的相當出色  口感極致柔軟  一點肉味都沒有 

再沾上一旁提供的生雞蛋   幾乎可以用"滑入嘴裡"來形容   相當好吃

鮭魚赤身油脂很剛好  本來還怕他提供的芥末不夠多  吃到後面會怕怕的

(掉漆妹平常的用量都比較大  需要芥末的嗆辣來帶領我進入生食的領域)

結果這刺身就算少了芥末也不覺得可怕  反而讓我探索到最直接的鮮甜

炸天婦羅和蔬菜處理的很好  就算冷掉了  麵衣也沒有軟爛油膩的感覺

沾上一旁的醬料   更是提升了食物本身的美味  相當加分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東方小瑞士-輕井澤 / 人

兩光姊小兒點的好像是咖哩漢堡肉兒童餐的樣子

一個SET除了生菜之外   其他都會是小孩中意的食物

小兒確實也是吃得又快又香  還有兩個小果凍當作飯後甜點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東方小瑞士-輕井澤 / 人

在村民食堂用餐  彷彿自己被森林包圍一樣  

嘴巴嚼著美味好吃的食物  眼睛看著窗外舒服的綠色 

挑高的用餐環境  即使每桌的間距很近   也不會感受到壓迫感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東方小瑞士-輕井澤 / 人

即使用餐的人很多  但進到這裡的客人似乎都很有默契的維持著講話的音量

吃了兩個小時左右  我依然可以感覺到用餐的舒服自在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東方小瑞士-輕井澤 / 人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東方小瑞士-輕井澤 / 人

吃飽後推薦到餐廳外走走看看  尤其好天氣隨便拍都很好看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東方小瑞士-輕井澤 / 人

看到照片的大家應該也覺得八月的陽光很炙熱吧

不過輕井澤的溫度跟市區相比就足足少了好幾度 

早上剛到輕井澤時遇到下雨   居然涼到有點秋意的冷  需要來件薄外套的那種

中午也不像在東京市區只要一離開冷氣房就大汗狂飆

而我最喜歡傍晚的溫度  既乾爽又舒服 

難怪大家都稱他是避暑勝地  真的是無誤阿~~

日本關東自由行- 又東京之旅 / 東方小瑞士-輕井澤 / 人

玩膩市區又怕熱的你們就到輕井澤吧  想吃好吃的就去趟村民食堂吧 !! <完>

 

 

arrow
arrow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