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造訪阿里山時  拖老母的幸運傳承  讓我能第一次上山就成功看到日出

也遇到了美麗的夕陽跟滿天的星空  園區的著名地標也一個個打卡完成

說實在話  短期內  是沒有計畫再到阿里山的  

不過同事的邀約  誤打誤撞的再次踏上阿里山這趟旅程

原以為上一回我已經玩得差不多了  殊不知二訪依舊令人讚嘆連連

初訪文章<阿里山交通攻略/教你如何搭乘大眾運輸玩遍阿里山>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像日出  第一次我是報名飯店的行程 

不用人擠人也不用早起行軍  只要在飯店大廳集合  就有專車接送   

方便是方便 但少了過程的甜美總是不盡美 

這次我不跳過早起行腳  卻也沒想要人擠人的在火車裡全程站著

所以我們選擇報名遊園車的配套行程--祝山觀日團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一個人費用300元  早上4:30在買票處這裡集合等待  有遊園車送你到祝山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抵達祝山天色還是黑的  還看得到月亮高掛在天上

有個在打掃的老先生很活潑的對著我們整車的人介紹著

要看日出在祝山就對了  他在這幾十年  這裡的景色是最好的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聽了老先生的話  同團的夥伴心動了  覺得不用再上去我們原先預設的小笠原

但我在小笠原觀星兩次的經驗都太好了  覺得在制高點觀日應該無誤

所以無論如何  我一定要圓之前的夢  在無死角的小笠原一睹日出的風采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在少數服從多數下  我們依照原定計畫  爬了快半小時才抵達小笠原

不是路途多遙遠也不是山路難爬  而是前一天我們已經園區行軍一番

晚上又上小笠原觀星爬過一次   也沒睡幾個小時  又再度行軍

山上的空氣也比較稀薄  腳酸+喘  讓我們中途就停了無數回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上來的過程中  天色也漸漸亮了  小笠原人潮不斷的湧現  四處觀賞一番後

人人紛紛卡位  選好舒適的位子  等待著日出的來臨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5點多雪山方向可以看到薄薄的雲層  隨著橘光漸強而慢慢退場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隨著溫暖的橘紅色光芒越來越大片  接著再轉回玉山的方向  迎接今天的日出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橘色光圈越來越明顯  此時眼睛扎也不敢扎  深怕錯過任何一瞬間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太陽探出頭的那刻全場大聲歡呼  接著又是一陣安靜     

別人如何我不曉得  我只知道自己在陽光的照射下  感受到一股嶄新的希望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覺得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好神奇  每次看日出  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

好像什麼都不怕  可以很勇敢  很樂觀的面對生活的一切挑戰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有過之前的經驗  這次來觀日我特地自備太陽眼鏡 方便全程可以睜眼目睹 

來觀日的朋友記得帶  不然刺眼的陽光  壓根無法與太陽四目相對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看完日出後  我們放慢步調  緩緩下山  一邊欣賞著小笠原的風光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突然前方有人潮各個小心翼翼的   我們好奇的湊過去  原來是帝雉

居然看到帝雉本人耶   實在是太幸運了 

沒想到這幸運居然降臨二次  這次只有我們這組人馬遇到   沒有其他人 

我們安安靜靜的觀賞拍攝它  才有了底下的影片  實在太lucky了

來小笠原真的如導覽人員說的  可以看到帝雉本人  

回到祝山剛好接到最後一台開回程的遊園車

還遇到了前一晚觀星導覽的解說員  他看到有陸續過來的人群

趕快請司機先生稍後  然後引導大家買票上車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急著趕車  只能趁夥伴買票的空檔  草草的按下快門 

紀錄一下我曾經看到  卻還來不及消化的美景

瞬間了解早晨老先生自信滿滿的推薦了  

雖然這次沒停佇在祝山等待日出  但高掛在山頭的炙熱陽光和多層次的山景 

儘管只是短短的相見  卻已經深深的停佇在我腦海裡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回到遊客中心吃完早餐  又再度挑戰解說人員推薦的療癒步道

覺得在阿里山總有用不完的體力  再累也能繼續走下去

大概是這好山好水好風光  讓人有滿滿的能量跟動力去探索這大自然的美好吧

國內旅遊 - 二訪阿里山 / 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 巧遇保

導覽人員告訴我們  來到阿里山可以找一顆樹跟它傾訴  把不開心負能量留下

而我穿梭在陽光撒下的樹林間  沒有把不開心留下 

因為大自然早已巧妙的贈與滿滿的正能量  也沒有所謂的不開心了 

 <完> 

 

 

 

arrow
arrow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