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很愛看食尚玩家--出國趴趴走系列 

我們兩姊妹分別都看了這一集的瘋狂東京一日生活圈

兩光姊和我都對那個電動迴轉壽司印象很深刻   覺得好新鮮好特別

所以這次過年的東京郊區行 兩光姊特別安插一天要去澀谷好好一探究竟

本來是滿心期待的安排 想說先去澀谷loft朝聖一下 然後再去吃魚米迴轉壽司

而且那裡也有我們愛逛的H&M Forever21等等  之後再從澀谷去原宿 表參道

看似完整.充實.美好的行程 卻忽略了我們是帶著小孩兒和成年男子阿姊夫....

<照片來源TVBS 食尚玩家>

818-open.jpg_1883753808 

去澀谷那天  從小八那個出口出發 可以一路順順的去到我們要去的地方

但阿姊夫執著要找電梯  方便小孩推車出入 那就是一個錯誤的開始 

為了找電梯而開始偏移我們要去的點  多繞了路  但還是誤打誤撞的走到了loft 

但因為小孩逛的不盡興  他果然是兩光姊的兒子 看到文具完全失控的要拿這拿那的

然後走出loft後 天公不作美的下起雨來 我們也迷失在澀谷街頭  又冷又濕又沒方向

最後是我和阿姊夫站在騎樓躲雨+顧小孩  兩光姊去找前往魚米迴轉壽司的路 

DSC02325 

過了一陣子 總算看到雨中撐傘走過來的救星兩光姊 (那時我眼裡的兩光姊正在發光!

她開心的說找到了 老實說我也鬆一口氣  因為總算可以擺脫站在騎樓濕冷的窘境

彎了幾個彎  總算到了魚米迴轉壽司  那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客人還是不少 

IMAG2442

 其實魚米迴轉壽司跟爭鮮壽司還是蠻類似的 大家都是並排而坐 靠的也蠻近的

 每個位子也都有自己的餐具 醬包 茶飲   

IMAG2436  

IMAG2432 

點餐的部分  直接從前方的銀幕操作  因為看過食尚玩家的介紹 所以挺快就上手  

但沒看過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因為他有中文可以選擇 而且還有圖片輔佐  

阿姊夫沒看過食尚玩家也是很快就進入點餐狀況

IMAG2444 

但掉漆妹我覺得用銀幕點餐的缺點就是手好酸阿  

到最後我都是用左手托住右手  不然就是點一兩盤就休息一下! 

IMAG2443 

點完餐之後  餐點會像列車一樣  自動駛過  然後停靠在你面前 

用餐的時候也會不時聽到~噓噓~的食物列車聲   

其實也可以順便偷看一下大家都點什麼  當作參考

IMAG2433 

取下餐點後 還有一樣重要的事情就是 --- 要按一下前面的黃色按鈕 

食物列車才會在駛開你面前  如果沒按下黃色按鍵  列車會一直默默地守在妳面前喔

IMAG2434 

手卷~壽司吃起來都很新鮮好吃  特別喜歡它們的海苔  厚度剛好 包著日本飯就是美味

味增湯也很大一碗 但海鮮沙子吐得不夠乾淨 咬了好幾顆帶點沙沙的口感

IMAG2440

魚米迴轉壽司除了各式各樣的手捲和壽司  還有熱食拉麵可以選擇

IMAG2435 

它們的炸物我覺得也很厲害  我們吃了可樂餅和炸雞塊

可樂餅外皮酥脆 裡面的餡料非常"燙"  非常綿密  用入口即化來形容也不誇張

真的超級好吃的  (因為很快就分食掉 也忘記拍照了 ><

IMAG2438

雞塊也是相當專業  不是那種裹著厚粉的雞塊 

咬下去是很扎實的肉感  帶點酥脆的外皮提升了整體的口感  撒上檸檬更是美味一絕

IMAG2439  

最後再來碗冰淇淋當作ending 其實我是看了隔壁女生點了兩碗香草冰淇淋來吃 

看他吃的那麼美味  我也立馬跟進 (左下黃黃一坨就是吃一半才想到要拍照的冰淇淋

話說要吃冰淇淋前 兩光姊的小孩兒闖了個大禍 他把綠茶打翻 

整個檯面和地板都遭殃 還有他自己的身體也溼答答的  光是整理這一切又折騰一會  

最後是在有點狼狽的狀態下結帳離開的 

IMAG2441 

雖然外面下著雨  我們還是繼續原來的規劃  前往原宿和表參道

其實本來是想說阿姊夫帶小孩兒去明治神宮走走 我們兩姊妹趕快殺去kiddyland

結果天候不佳 阿姊夫也不太想帶小孩去廟宇  所以一群人就一起到kiddyland

記得第一次我和兩光姊逛到欲罷不能 花了一下午的時間才走出來

日本東京自由行【表參道-kiddy-land超好買】

但滿心期待的kiddyland讓我有些失望了 ... 可能在橫濱逛的可愛店  東西相當齊全

已至於來到這裡 覺得很多東西都已經看過了 缺少新鮮感了

加上這裡一再的被報導  店裡擠滿了觀光客  逛起來沒有之前那麼舒服了

買了幾樣東西後  很快就離開這裡  繼續前往兩光姊要買給小孩的蘑菇裝店家

DSC02054 

 天色越來越暗  溫度也越來越低  我們迷失在表參道的街頭  

 最後因為小孩兒開始失控又有點失溫的開始發抖  我們才決定結束今天的澀谷行程

 就在往表參道地鐵站的時候  我還記得兩光姊大叫一聲 下雪了??!!       

我才意識到迎面而來的不是雨了  居然變成細細小小的雪花  還停在小孩兒的頭上 

那一刻我也尖叫了!!  第一次看到從天而降的雪花~飄阿飄的 

我永遠記得我跟兩光姊在狼狽之後的短暫雀躍 ...  都歸功於這場雪!!

DSC06501

這次我們橫濱住宿地點 旁邊就是landmark  而這個mall裡面就有Harbs蛋糕

Harbs蛋糕 是兩光姊看完食尚玩家-瘋狂東京一日生活圈後 特別欽點要吃的

平常經過好幾次Harbs  人潮都普普  加上離住宿實在太近了 每次都說明天吃明天吃

剛好2/14那天再次經過  我就提議今天來吃Harbs當作一起過情人節吧

但情人節這天  人潮好多喔  內用完全沒位子  只好外帶這傳說中的美味蛋糕了

 DSC06502  

掉漆妹對Harbs蛋糕的印象很好  我一定要誇給大家聽一下

當我表示要''three cakes'' 的時候  店員馬上笑咪咪的移動  從櫃檯走出來到我旁邊

很有耐心的等我選蛋糕  跟我講蛋糕裡面的成分 最後再三的跟我確認

從頭到尾都是笑瞇瞇的  完全沒有因為我的猶豫不決而不耐煩  

也沒因為我不會說日文  只會用手指著想要的蛋糕而感到困擾

讓我買蛋糕買得好心情也吃出好心情  真的是個很棒的買cake經驗

DSC06500  

Harbs蛋糕的紙袋算蠻堅固的  內層還有作保冷的效果  外帶也不怕蛋糕走鐘

打開後發現裡面還有給冰塊  真的相當用心在維持外帶的品質

雖然外帶的蛋糕沒有在店裡吃擺盤那樣的美麗 

但是在2/14情人節的這天  和不是情人的家人一起在日本吃著這美味的蛋糕

還是感覺挺不賴的  心情也蠻美麗的

DSC06504  

這個水果千層蛋糕是莎莎強力推薦的  真的就像電視裡他們的評價一樣  ~ 很好吃 

掉漆妹很難形容這塊蛋糕的好吃點在哪??

平常在評論甜點總是可以說出是水果新鮮  還是蛋糕綿密 

又或是口味獨特  奶油甜而不膩這類的形容詞

而這塊蛋糕我真的說不出來....就好像這些形容詞都包含在這塊蛋糕裡 

完全的與蛋糕融合  一種好吃但無法形容的誇張感   

兩光姊也直誇說Harbs的水果千層蛋糕有多美味 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蛋糕了 

而且吃完後他還告訴我 他也想自己去學做蛋糕  然後明天還想再吃一次!! 

_写真  

這塊草莓巧克力蛋糕也很好吃  掉漆妹平常是不太愛吃有草莓的蛋糕

但他的草莓真的非常香甜  根本就與這美味蛋糕融為一體  而不只是裝飾用的草莓而已

看起來奶油很厚的樣子  但吃起來一點也不感覺到膩  

我只能說Harbs的蛋糕 真的很神奇 看起來簡單  但吃起來卻是一等一的美味

20140502_072046000_iOS  

這塊巧克力蛋糕也很好吃  完全可以吃出可可的那種香濃帶點回甘的苦味

有總我明明是在吃蛋糕  但卻像在嘴裡含上一塊高濃度的巧克力一樣  入口即化

只知道滿滿的可可充斥我的腦門  是愛巧可力的朋友不可錯過的 

maxresdefault

帶小孩和成年男子去東京  雖然沒有辦法像以前我們兩姊妹那樣輕鬆又快速的移動

雖然總是因為小孩的失控而不完美  總是因為阿姊夫的執著而感到不輕鬆

但現在寫文章 邊回想起當時覺得那些不完美的遺憾  如今都變成特別深刻的記憶

如果問我這樣的組合是不是覺得很無趣?  玩不到什麼? 甚至浪費錢?

我只能說~ 和不同人的每一趟旅行  都有它有趣 好笑 無聊 生氣的時候

但不管是哪一項比較多  這都是那一趟旅行的珍貴回憶! 也是你自己獨一無二的旅行日記

<完>

 

 

 

arrow
arrow

    兩光姊與掉漆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